我的外婆作文
我们家五口人,除我之外,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在影响着我,教育着我。其中,外婆对我的影响最大。
外婆今年六十八岁了,是一名入党四十五年的老党员。她虽然体弱多病,但始终不忘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她是我们社区的老积极。
去年七月的一天,知了热得直叫唤。我不能出去玩,只好站在窗前向外张望。突然我发现楼下有一些老人正在巡逻,让我惊讶的是,我的外婆又在其中。要知道,外婆可是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股骨头坏死的毛病啊!只见她左臂上挂着“上海平安志愿者”的鲜红标志,严肃地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着,脸上挂满了亮晶晶的汗珠,我的眼睛潮湿了。
当外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我问她:“今天我在房间里都热得受不了,您身体又不好,怎么还去巡逻?”外婆回答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能为世博做点事,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春节前的一天,小区里的湖水冻得结了一层冰。我一身严严实实的防寒“武装”出去玩,发现外婆和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拎着袋子,拿着长钳,在小区里捡垃圾。只见外婆弯着腰钻进树丛中,仔细地捡起垃圾放进袋子里,那一头白发像一团雪球似的滚来滚去。她钻出树丛后,不住地擦着冻出来的鼻涕,拍打着直不起来的腰。
一个多小时后,外婆回家来了。我拉着她冻僵的手,心疼地问她:“这么冷的天,您这个老病号怎么还……”
外婆急忙打断我说:“小声点!”然后指指爸爸妈妈的书房,她是怕爸爸妈妈心疼啊。接着她又悄声讲:“我是党员志愿者,为了小区干干净净过春节,冷点累点没关系的。”我听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外婆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我,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要以外婆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也像外婆那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的外婆作文11
看着外婆进进出出、忙碌的背影,我的心不禁一颤,泪珠慢慢滑落脸颊,想起去年的往事……
我的外婆对我有一百个不放心,我遇到什么事,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询问,或者反反复复地提醒……我真觉得外婆很烦人,于是不胜其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每次面对外婆的时候,这个词就成了我的口头禅,对她的态度也是越来越生硬。
期末考试前的一段时间,有很多同学生病了。外婆又开始反反复复地叮嘱:“皓皓,你要当心,多喝开水,千万不要生病……”“知道了,知道了!”虽然考试我挺过去了,但是考完试的第二天,我还是没挺住,发烧了。爸妈带我去医院一查,果然是甲型流感。
爸爸妈妈都要上班,照顾我的任务就落到了外婆身上。躺在床上的我觉得手脚酸痛、全身乏力。外婆呢,则是忙碌得很,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转身出去,一会儿给我拿来毛巾敷在额头,一会儿给我端来了一碗药……药很苦,外婆鼓励我喝下去:“良药苦口,吃完药,外婆给你吃话梅。”我吃完药,外婆又忙开了:外婆把碗拿出去,一会儿又进来了,手里端了一盆冷水。只见她把盆放到床头柜上,拿走我额头上的毛巾,在冷水中搓了一把,拧干后又放到我的头上……这样的动作,每过十来分钟重复一次!
过了一个小时,外婆又给我量了一下体温:“呀!39。5度啦!”外婆惊叫着,赶紧跑出了卧室。我很疑问她去干哈,不一会儿外婆又小跑着进来,手里拿着退烧药。我喝下美林,外婆又里里外外地忙碌起来,这次她拿来了温水,给我擦身降温。半个小时以后,我的热度终于降了下来。外婆才放心地对我说:“好好睡吧,睡一觉就会好的。”我说:“外婆,我好多了,你别为我担心啦!”外婆拍拍我,像小时候那样,哄我睡觉:“睡吧、睡吧,一觉醒来就好啦……”
我晕晕乎乎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朦胧中只感觉一丝冰凉,哦,是外婆要给我量体温。我抬头一看,已是凌晨四点多了。我问外婆:“您一直都没睡吗?”外婆说:“我怎么忍心睡呢?”量好体温,一切正常。外婆为我端了一杯水。看见外婆进进出出的身影,想到她竟然一夜没睡地照顾我……豆大的泪珠滑落下来。
在我眼里,那么瘦小的背影,越来越高大……谢谢您,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