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人作文
什么是温暖?有人说,回到家,家人递过来的一杯水是温暖;有人说,收获是一种温暖;而我却说,别人的帮助是温暖。
那是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第一次从学校前门排路队回家,跟以前一二年级在指定地点等家长接的感觉完全不同。中午上学前,妈妈再三嘱咐:“晨晨,放学要在老地方等我哦,千万不要乱跑,记住。”我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回答着:“知道了,知道了。”
下课了,我和同学排着队,有说有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早把妈妈的叮咛抛到九霄云外,大家谈论着假期的趣事,开心极了。就快到家时,我突然想起妈妈还在老地方等我,一时慌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恨不得马上变个魔法,回到妈妈身边。一向胆小的我变得忧心忡忡,东张西望地瞅着,希望妈妈也来这里找我。等了一会儿,妈妈也没有出现。我既着急,又害怕,不由得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我一边哭,一边到处找妈妈。就在这时,一位卖棉花糖的老爷爷不顾自己的生意向我跑来。他俯下身,和蔼地问:“小同学,你怎么了?”“我找不到妈妈了。”我带着哭腔说。老爷爷轻轻地摸摸我的头,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对我笑着说:“孩子,别担心,我有办法找到你妈妈。”
此时,等着买棉花糖的同学挺多,都在喊老爷爷快点做棉花糖,可老爷爷却拿出手机,问我妈妈的电话号码,帮我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妈妈我的具体位置。
挂了电话,老爷爷开心地说:“孩子,你妈妈到处找你呢,很着急,马上就来接你了。记住,以后千万不要乱跑了。”此刻,我感受到了一种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老爷爷的一次善举,让我无比感激。
我心里总算踏实了,这时我才仔细观察起这位老爷爷。他身穿一身朴素的衣服,皮肤黑黝黝的,满头白发。还没等我说声谢谢,老爷爷转身做生意去了。
时间就像流水,转眼即逝。每当我看到有卖棉花糖的人,我都会多看几眼,会再次想起那位老爷爷,心里会默默祝福他,“好人一生平安!”温暖的人作文14
冬日里,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最温暖的不过是一碗热汤;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最温暖的是家长义工的呵护。
深圳每个学校附近的路口,几乎都有家长义工的身影。夏天,冒着大太阳,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冬天,顶着凛冽的寒风,他们为我们驱赶寒风。他们是我们的安全卫士,保证我们的安全。就连校长说:“家长义工们认真负责,为孩子的安全不尽余力啊!”
每到冬天,深圳就刮起大风,跟北方的晴冷不同,南方的冷是湿冷,透骨的冷。我们顶着这呼啸的寒风,还是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按时到学校学习。家长义工们更是没有懈怠,依旧坚守在各个路口。你别看他们好像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但实际上他们必须全神贯注,悉心观察四周的情况:有没有同学闯红灯过马路,有没有车辆超速,有没有为抢黄灯闪烁而闯红灯威胁到同学们安全的车辆,总之他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排除一切交通安全隐患。
上次,在一个学校门口,我发现一个小学生过马路时,还在看着漫画书,一会儿哈哈笑,一会儿皱着眉头,丝毫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有多危险。就在这时,有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少年几乎与他相向而来,但路口的绿化带形成了一个盲区,骑车的少年根本看不到看书的小学生,我都来不及大喊,赶紧闭上双眼,生怕看见他们相撞的那一幕。
谁知一个瘦瘦的,戴着眼镜,穿着红色小马甲,手举小旗子的家长义工冲了过来,一把推开了看书的小学生,但自己却扭伤了脚脖子,我看他强忍着脚部的不适。依然很镇定地说:“孩子,没事儿吧?”
那个同学终于合上书,摸着头说:“我没事,谢谢您!”此时,骑自行车的少年也过来问候。他们三个倒像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家长义工把两个孩子送走后,自己又一瘸一拐地站回了路口。夕阳把金光洒在地面上,吹散了一些那刺骨的寒风,在这冬日里,还有这么一丝温暖,涌上了我的心头。
其实在冬日,随处可见带给我们温暖的人。我也要像这个义工家长一样,让温暖之花开满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