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春天作文
时序如轮,匆匆又匆匆,时间的流逝,似乎只是在不经意间,就从生命中穿过。
四季不断流转,时间,洗去了冬的痕迹,春,翩然降临。
仍记得寒假的时候,走在路上,看到木棉树裸露的枝桠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也不禁拉紧了身上厚厚的衣服,缩着身子前行,这个初春,似乎受到去年冬季那场罕见的大雪的影响,寒意迟迟未消退,街上,依然是萧条的景象,行人也不愿在这寒风中多停留一秒。站在街上,只可以听到匆忙的脚步声和风打落叶片的声音。
而不久后,空气中依旧夹杂着淡淡的寒意,但有些木棉树已绽出了饱满的花苞,叶子转变成了金黄|色,风一吹,叶片纷纷落下,打着旋在空中划过,不时落在行人的衣服上,而更小的一些叶子,则调皮地钻进人们的发丝中间。
踏着铺在地上的叶子,脚底不时传出清脆的声音,大概是风带走了它的水分吧。
天气逐渐进入了想象中的春该有的温度,这时突然发现,枝桠上已缀满一朵朵鲜红的木棉花,在风中轻轻摇曳。而叶片似乎已完成了使命,落得差不多尽了。
我以为,这种艳丽会持续很久,于是,只是漫不经心地看着,看着眼前的一切。
匆忙的学习中,我似乎忽略了它的存在。直到一次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一道鲜红的弧线从我眼前划过,我下意识地看去,发现花竟已开始凋落!不禁在心里叹道: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竟已经过了一个生命的轮回!
一眼望去,满地落红,被过往的单车辗成泥,心里不由地泛起一层涟漪,是淡淡的痛惜,惜它们短暂而美好的生命。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在你不知不觉中,它就已悄然而逝,留给人无尽的叹息和无奈。
不由地回想自己在这些日子做了什么……每一天,得过且过;每一天,怨天尤人……却从未想过要去努力,去争取。这样子,等到了秋天,我又能收获些什么呢?结果,只是空空如也吧。
但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相信,只要我现在开始努力,改变过去的懒散,播种春天,把握好一分一秒,我就会拥有最完美的秋天。
眼前,一朵落花再次划过,唤回了我所有的思绪。我捧着书的手紧紧握住了书的边缘,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我一定会学着珍惜好每分每秒,努力为秋天的收获而付出。我心中的春天作文15
阳春三月,太阳爱抚着大地,给大地带去了满满的生机,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满满的温情,一个专属于我们的春天也悄然降临了……
进入三月,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也紧张而至,教室里是一片静默,再也没有那陪伴了我们六年的欢笑声,每当抬起头,看见的只有一个个低着头,赶着作业的情景。想想六年,如同一瞬,微微眨眼间,它已经快要走到终点了。感谢那些给了我们温暖的朋友,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娇!
那似乎是六年级的上半学期吧,紧张的气氛并没有弥漫到我们身边,到处都是欢笑声,而我却一个人趴在桌上,眉头紧皱着,脸色也是有些不好,我的胃不停的痛着,如同被刀绞着一般,痛得我牙直打颤。这时,从我耳边传出了一句焦急的问候:“你怎么了?没事儿吧?要不要帮你去向老师请假?”几句简单的问候,却如同坚石一般敲打着我的心。正当我想抬起头回应她一声时,她匆匆的跑开了,在我迷茫的眼神目送下,拿着一个保温杯向我跑过来,她说:“你先喝一点,让胃暖会儿吧。”我感激地望着她,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却不知道那个笑容比哭还难看,她回以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我休息了一下,胃也少痛了许多。直起身子,想要融入到那个热闹的“大家庭”中去时,她走过来,坐在我的旁边,与我聊着天,这件事儿也让我与她成为了好朋友课间常能听到我们的打闹声。
前段时间,我与她聊天时,提及此事,她大笑地说刀:“我们以前关系也不错,经过那小事就更好了,就那么一件小事儿,也是没想到啊!”我笑而不语。其实她并不知道,就是她的这件小事,让我打开了心里的窗户,接受了许多的友情,以前的我很少与人交流,而现在的我,不再那么独来独往,我拥有了许多的朋友,在朋友的陪伴下,我的成长路上不孤单了。
我现在找到了我心中的春天,成长路上的春天,友谊的春天,那些藏在我心底的春天也慢慢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