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戴上眼镜,大约是最让我烦恼的事。如果上天能满足我一个愿望,我一定会说:“不戴眼镜!”如果上天非要把它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以前,我特别羡慕戴眼镜的人,觉得他们特别有学问,我还总是戴别人的眼镜,一戴就取不下来,过好半天才依依不舍地还给别人。我经常对妈妈嚷嚷:“我要戴眼镜!”妈妈就会严肃地对我说:“你要保护好眼睛,戴眼镜会很不方便。”我心想:戴眼镜多好,多有学问,妈妈为什么不同意呢?
现在,我戴上了眼镜,却再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
我戴上眼镜后,妈妈命令我只能上课听讲时戴,这可把我害惨了。我是班里的语文科代表,有一次,老师叫我去搬作业,我当时正在写作业,一听到老师叫我,我就赶紧过去,跑了一半的路,我发现眼镜忘记取了,于是,我又返回教室去把眼镜放下,再去办公室时,上课铃已经响了,等我回班时,下节课的老师说我迟到了,把我“训”了一顿。我平时在班里很高傲,从来没有被老师批评过,现在只有把眼泪往肚子里咽。要是当初我听妈妈的话,保护好眼睛,就不会惹这些麻烦了。这一整天,我都闷闷不乐。
还有一次,我提起来就脸红。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一进班,因为班里人多,很暖和,所以就在我接近班级大门的一瞬间,我的镜片上出现了一层白雾,我一瞬间变成了盲人,取下眼镜和戴上眼镜都一样,我就像一只小船迷失在茫茫大海上。我跌跌撞撞摸摸索索茫茫然然地挪进班,我真能感受到盲人的痛苦了,如果当初我老老实实听妈妈的话,就不会以有今天了!可人生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后退键啊!唉,我真苦恼。结果,我在讲台上摔倒了,因为我穿着厚衣服,所以摔得并不疼,我赶紧爬起来,班里早就乱成一片,同学们笑得前仰后倒的,笑得流出眼泪的,笑得拍桌子的,总之,教室里一片欢乐,像看小丑表演一样。我的脸一下子红得像成熟的苹果,尴尬得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我只好厚着脸皮摸索回到座位上,心想:这个眼镜真讨厌,害得我在全班面前出洋相,唉!
我真是不听大人言,烦恼在眼前。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一定会听您的话,不会以再走错路了,我保证!保证!保证!”我的烦恼作文13
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的萌发,在成长过程中将会出现许许多多的烦恼。真是应了那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可也没见得变个啥花样来。我今年都13岁了,可个子还才超过一米五。我们班的大长腿数不胜数了,可唯独我还停留在小学阶段的身高。真想为我的身高捏把汗呀!
还记得有一次下课铃刚响,我急忙跑到讲台上,拿起抹布来擦黑板。擦着擦着就有点够不着,于是我立起来,再跳起来。扑通差点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逗得台下的同学捧腹大笑,我气得一蹦三尺高。可如此也够不着黑板顶端,无奈的我只好把自己的凳子拿上来。小心翼翼的踩上去,以免悲景重现。台下的同学再次捂着嘴巴笑,因为我腿短,凳子都不太敢上去。我真的是奈何不聊自己这小身板!
为此,我的体育也受到了牵连。还记得那次学校举行体育考试,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仿佛脚下有千斤重。因为与我跑步的不是高大个就是大长腿,可能是负担太重。刚跑完第二圈开始冲刺时,我就开始坚持不住了。跑我后面的像坐飞机似的呼的一下超过了我,他们一个接着一个,我不忍心在最后一个,于是我也像发了疯的跑,可我有心无力啊!我甚至还假设后边有条野狗在追我,不跑就会被咬。可不知怎么的,我的腿就像被如来佛祖给压着似的,寸步难行啊!终于,我毫无悬念的得到了女子第一名——倒着数,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我不甘心,问妈妈怎么了,可我妈妈对我说:“你呀,可能是还没到发育的时候吧,平时要你多吃蔬菜水果,你呢?就只知道吃麻辣零食,现在好了吧,营养跟不上,就只好比别人矮一寸呢。”多吃蔬菜水果就能长高?于是我下定决心在今年寒假天天水果当饭。一个寒假我要长到一米五五。否则“一矮毁所有”,心有不甘啊!
哎,何日才能与人一般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