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优秀作文
爱,是一瓢纷洒在奏在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是一束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一条飘扬在夏日的红丝带,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
又是一个炎炎的夏日,太阳毫不留情地炙烤着大地……这么热的天,叫我与二姐去龙岩看望姑婆,真是的;为什么偏偏叫上我呀!我虽有一百个不情愿,但是父命难违,只好……唉!顶着烈日来来到车站,我俩挤上一辆客车,刚进去,便听有人小声嘀咕着;“又来两个,都快要热死了!”我没有理会他,自个人儿着二姐在角落我们空位便坐下了。坐定之后,我开始打量车上的人,那儿有几个高中生在吃着冷饮,谈笑着,旁边有些青年男女,穿得挺时尚,男的听着耳机,还打着拍子,女的则在一边不停地报怨。车上的其他人对他们投不满的目光,可叭有我身边的一位小姑娘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不不感兴趣。我低头看她,一件白色的衬衫配着一条格子裙,显得格外朴素,头上扎了一条红飘带,显得挺文静,她正在看一本书,好像挺入神的,我转过头,跟二姐大眼瞪小眼,手里捧着冰凉的可乐。
车停了,上来一位老太太,背着一个大包,车上已没有空位,她只好站着。车突然晃了一下,接着司机提醒我们说:“前面较多拐弯,要小心!”话刚完,又晃了晃,旁边的小姑娘没法看书了,便放下书,并注意车外的情景。那老太太似乎经不住这摇摇晃晃,猛地趴在窗口呕吐起来,车上的人似乎没什么也没看见,依旧做自己的事,我想起身去帮助老太太,但二姐掐了我一下,我又转念一想,其他人都不管,我为什么要揽这闲事呢?想着,突然,小姑娘走过去,边扶着老太太边说:“老奶奶,吃片药儿,我也晕车,吃了这药就会好了。”随后递给老太太药和水。做了这一切,红丝带小姑娘就站在那里看着窗外的景色,脸上浮现一丝有笑意……
到站了,望着小姑娘远去的身影,丝丝微风中,那根红飘带飞舞着,是那样和谐、美好……夏日优秀作文15
太阳慢慢躺下,然后,天暗了。
题记
斜阳滑落山头,看着自己水中的模样,逐渐感到睡意袭来,才心满意足地回家,只落下被光束洒的温暖的水纹,还风景依旧。
玩耍了一整天,终感疲倦,她一如既往地准备回家了。已入初秋,小道旁的枫树已经象征性地红了几片,原本日光下彻,还有不大的枫叶偶尔搁下灵巧的影子。微风吹来,地上的阴影也婀娜地动动身姿。此时只有光滑的石板被岸边的岩石遮住了光线,孤独的等待明早第一缕阳光照在身上。从正午到傍晚,时间并不算长,但她却总是习惯在捉迷藏中躲到云边,一不小心,就跌到了山谷里那自己柔软的床上。树旁的小木屋在静候其主,阳光轻抚,木板的余温犹在。正午骄阳似火,透进小木屋的地板、家具和床铺上,被阳光充满的小木屋成了休息的最佳处所,而此时,她已坐在了山头,没了阳光照耀的木板安静下来,在逐渐平息的水波中进入梦乡。
白日里波澜壮阔的海面,到了傍晚时分,也在晚霞的映衬下逐渐伸展,微风渐渐蔓延开来,水波一层层向外散开,被阳光烘烤的温暖的海面泛着金光,美丽极了。云层开始由薄变厚,刚刚还在包着宝的云层,如今只剩下一团绯红在洁白中格外显眼。忽隐忽现的落日依旧玩性不改,与云层玩起了捉迷藏,粉色的云由浓变淡,一缕缕悠闲飘过,斜阳忽的躲进天边,忽而又慢慢由白雾现出身来。往上已看不到金或粉了,暗灰笼罩着大半边天,似乎在霸道的宣布存在。连成一行的山峰连绵起伏,只有右边的一角不和谐地冒起来,显得十分突兀,山巅均匀地为她搭建庇护所,光晕越过山脉,照在海上,海面的落日更加耀眼。日,快要落了。
纵然再想挽留阳光与晚霞,也是可望而不可及之事。终于,摇摇欲坠的斜阳还是落了,天变暗了,万物抛去烦恼,进入梦乡,月儿弯弯,把日最后的嘱咐带来,轻飘来的海风,越过一切,才烟消云散。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