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游玩抚仙湖】
暑假是给予我们放松的时刻。在暑假里我们都会做很多事,有游玩﹑看书……其中一次暑假游记-游玩抚仙湖,令我终身难忘,回忆起来还记忆犹新!
一个周一的早上,爸爸妈妈和我一起乘车到抚仙湖曲游玩,因为我作业做完了,而且期末考试的成绩也理想,做为奖励,爸爸和妈妈才带我去呢!
大约下午2点,我们到了抚仙湖。
下了车,我和妈妈爸爸走到抚仙湖旁。
抚仙湖可真美啊!白色的浪花敲打在含有小碎石的沙滩上,“啪啪啪”的声音,如同在欢迎我们来抚仙湖游玩的游客。我抬起头来,向远处望去:蓝色的抚仙湖如同一颗蓝宝石,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远处的青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多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抚仙湖湖面淡淡的蓝色像磁石一样,吸走了人们心灵上的污垢,让人们不敢在这美丽的湖面上丢一点垃圾,生怕往日再也看不到这美丽的景色。看到这一幕,我再也忍不住了,连忙脱下鞋子,光着小脚丫,在含着小碎石的沙滩上行走,等待如同白色丝绸的浪花来敲打我的脚丫。
“哗——”的一声,浪花向我的脚丫扑来,凉丝丝的。我站在湖岸,一边等待着浪花来敲打我的脚丫,一边聆听着湖水的旋律,接受着大自然的洗礼……
接着,我和妈妈爸爸又去乘船。
船开始启动了,船边溅起的水花仿佛天女散花似的,星星点点撒落下来。我看了看湖面,哇!浅水区的水真清呀!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和小虾在湖底嬉戏。据说,住在抚仙湖旁的村民都是喝抚仙湖的水长大的。渐渐地,我们的船离岸边越来越远,竟然到了深水区了!起初那清澈见底的水变成蓝色的了,听人家说,抚仙湖最深的地方有150米呢!
深水区的浪真大,一个浪过来,船就激烈的晃动起来,好像要翻船了。我心有急又兴奋,生怕船翻了淹死我,因为抚仙湖最大的浪可以打翻一直船!但是我又兴奋,终于可以到深水区这仔细看看抚仙湖了,船翻了还可以看看科学家都认定的湖底城——总而言之一句话,百感交集!最后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船头调转回来,回到岸边。
下了船,妈妈看见有卖烧烤虾的,便买了一串给我,她说,这是抚仙湖离得虾叫我尝尝。我咬了一口,好好吃哦!脆脆的虾皮,又鲜又嫩又香的肉,结合在一起……没想到,抚仙湖不仅美丽,还有美味的特产。抚仙湖的特产特别丰富哦,有剑鱼、有虾、有抗浪鱼……这些都别处没有的,最出名的就是抗浪鱼了。只不过现在抗浪鱼特别稀少,还不是人们大量的捕杀它们才变成如此结果。真希望捕鱼的人不要太过的捕杀它们,因为动物也有活着的尊严!
到要走的那天,我最后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抚仙湖才跟爸爸妈妈坐车回家。
虽然这次游历短暂,但抚仙湖那美丽的样子以及这快乐的游历经过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