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那一刻绽放作文
幸福,是什么呢?或许是儿时的一件玩具,或许是老师的一次夸赞,再或许是一张满分的试卷……这些都是幸福的定义。独立窗前,窗外的小雨依然下着,拍打着我的心。不知不觉中,幸福已经在心底绽放……
还记得在三年前的一个冬日,天空中飘着薄薄的雪花,像一个个雪精灵,在给大地施展“魔法”。我和同学们正在雪地里追逐打闹,冻得煞白的手中紧紧的攥着雪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恋恋不舍的告别了“打雪仗”,回到教室上课。
回到教室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手被冻得红一块紫一块。轻轻按下去还有些痛。我的心中开始紧张:万一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呀?她会不会骂我……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抖起来。这时,老师走到我身边,而我却望着天寒地冻的窗外世界发呆,心也早已不在课堂上。老师抓起我的手,惊叫道:“这是去干嘛了呀?手都冻伤了,赶紧叫妈妈把你接回家吧!”我却不知怎么,刚说完“妈妈”两个字后,条件反射般地喊“不要!”然后滚下了大颗大颗的眼泪“我妈妈今天发烧了,不能出门……”
课后,我坐在医务室中,心里却总走神。望着窗外的世界,内心宛若着大地般苍白。“嘭”的一下,医务室的门被打开了,门口忽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惊叫到。妈妈看见我,就像看见了宝藏一样,跑过来,一言不发地,紧紧的搂住了我。一次又一次的用她那冰冷的手,摩擦着我受伤的手,嗫嚅着说“妈妈没事了,这就接你回家。”说完,背起了我往家走……
在路上,雪花依然飘着,形形色色的人走过,唯有三年级的我,趴在妈妈的背上,妈妈背着我,一步一步,稳健地走着。好像她背上的就是整个世界。到家了,我却趴在妈妈背上,睡得香甜。
母亲的温度也许不够温暖,母亲的誓言也许不够响亮,但母亲的爱却永远博大,足以融化整座冰川,照进冰冷的心灵。母亲背着我,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等以后,母亲老了,将由我带着她走向爱的彼端。就算前路有险阻,会跌倒,跌倒是一次记忆,记忆是一朵温馨的花。母亲,只要有您在,再荒芜的土地也会变成温馨的花园。
窗外的雨停了,幸福也在心底开始绽放……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作文19
一缕淡香,一抹阳光,用心搭起的朱瓦绿泥,那里正绽放着一片小小的幸福。
去年夏天,我买到了一颗廉价的小种子,栽在小盆中。大人们都告诉我,这类便宜的种子是很容易就会死掉的,我不理会,轻轻地将它置在房间的窗台上。
沉睡许久的种子在泥土中悠悠苏醒,在我小心翼翼的栽培下,一日日的积蓄着力量……阳光透过玻璃层,将绿芽映得发亮。它终于萌芽了!我心中像涂上了蜜一般,甜得有点发腻。
它的个头一点一点地往上窜,不经意间,已经冒出了第一片绿叶。我喜欢趴在窗口,欣赏这小小的惬意。而它便像个出色的舞蹈家,用轻盈的步伐跳出欢乐之舞;时而又像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作曲家,谱写出一首首让人惊奇的生命之歌……
但正当我还是日复一日地为它细心浇灌,期待着它能奏出更美妙的旋律时,这首生命之歌却忽的冒出了休止符。那天早晨醒来,我猛然发现,它的叶尖已经开始泛黄。
我吓坏了,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像是捧起了整个世界。我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它,盼望着它能恢复往日的朝气。然而却事违人愿,它的叶子一天天枯黄起来。我变得越发焦躁,手足无措地望着枯叶一片片坠落下来。
“扔了吧,它已经要死了,还留着做什么?”大人们再三劝我放弃。我护着奄奄一息的盆栽,倔强地摇摇头:“不要!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培养它,它一定会恢复从前的蓬勃和朝气的!”大人们无奈地叹了口气,那眼神似是在看一个无知而又天真的小孩。
我仍然坚持着照料着我那一小株已全然见不着生命气象的心爱植物。我依旧像往常一样趴在窗口,对它倾诉心里话。一阵清风拂过,叶子轻柔地摆动着,似乎又恢复了从前那样的生机。梦里,我仿佛看见它开出了一朵可爱的小花,正对我笑得灿烂……
睁开眼,只见蓝蓝的天空下,一片嫩绿嫩绿的小叶子正随着风摇曳。我猛地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仔细端详着不一样的风景。同时映入眼帘的,还有一朵淡紫色的小花。在我眼里,它是那样的可爱迷人。其实,类似这样的花身边随处可见,有些开得更加繁盛,却衬不出它的朝气;有些香气更加浓郁扑鼻,却显不出它的清幽。我听见它正在对我述说着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悄悄话……
那一簇浅浅的绿是幸福的颜色,那一股淡淡的清香是幸福的味道。那一刻,我觉得所有付出和等待都是值得的,而随着小小的花苞一起绽开的,是我心中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