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植树节作文:种“希望”3
新的一年来临,就意味着希望的种子已经长出了嫩芽。
上周我种了许多黄豆。我给黄豆浇了水,猛然想到——这不正是一个希望的种子吗?这个种子被埋入土著居民里后,会发出嫩嫩的小芽,绿油油的,像出生的婴儿般在跳跃,闪动着。再过一段时间,它便于工作长出嫩嫩的枝叶,绿绿的,看着就讨人喜欢。等到成熟的季节,它又长出香甜可口的马铃薯,这也全靠在地下土豆自己分裂成的根系了。
我们不也正是这些希望的种子吗?刚出生时,所有的同学都一样,而到了上学年龄,就像树苗一样,也是从种子开始做起。这时的我们需要老师把我们播种,让我们慢慢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然后每天浇水、施肥——教给我们新的知识。而要想长成参天大树就要靠自己了,43名同学就像43个小树苗,如果你不争,就吸取不到营养。学习也正是这个道理,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的态度,谁逼你都不行。而小树苗不想长,拔苗助长也是没用的。这样,“种子”的成长就形成了较大的反差,有的已经茁壮成长成为小树,而有的还是那弱不禁风种苗。
播种一颗学习的种子,它象征着希望;播种一颗成长的种子,它象征着希望;播种一颗生活的种子,它象征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