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瞬间将高楼夷为平地,使数十万同胞失去了美好的家园。我每天都看着新闻,流着泪,牵挂着那些像我一样大的被埋在废墟里的等待着救援的孩子,牵挂那些幸免于难却没有了家可以安歇,没有了学校可以读书的孩子……因此,我产生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就是要建造几种抗震房子,让灾区的人们住进去!想着想着我就把我的设计画了出来。
我设计的房子都是很特别的,而且各式各样。就说磁悬浮房子吧!它可以像磁悬浮列车一样悬在地面上,地震来了,对里面的人没有任何影响。
飞翔房子和磁悬浮房子差不多,飞翔房子是完全由智能的超级电脑控制的,地震来的时候,飞翔房子会自动飞上天空,寻找安全的地方再降下来。
还有滚珠房子,它可以在地震时滚走。也许你要说了,那里面的人不都被滚晕了吗?不会,滚珠房子滚动的时候,只是外面的金属壳在地面上滚动,房子里面的人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仍能正常的生活。
还有许许多多种房子,比如:不倒翁房子不会倒塌,会随着地震波左右前后摇摆;弹簧房子会在地震来时在地上弹跳,以减弱地震带来的危害……
蔚蓝的天,碧绿的地,洁白的云和一条奔流的小河。我把我的画涂抹的很丰富。
我相信,我的画一定会带着我对灾区小朋友的祝愿飞进他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