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植树节作文:种“希望”
父亲,像一座挺拔的高山,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遮风挡雨,用他那宽阔的肩膀给予我依靠;母亲,像一条汩汩的小溪,在我难过的时候,为我去暑纳凉,用她那温暖的怀抱给予我温暖。父母,将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无时无刻地爱着我,用自己一点一滴的爱,织起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时光。
记得那是一个初春的早上,人们带着希望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小草从地里探出了脑袋,天空湛蓝湛蓝的,好象是大自然睁开了明亮的眼睛,几朵迎春花带来了春的气息。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几棵还未开花的桃树旁,我和父母正拿着锄头,装着种子,用自己的播种着新一年的希望。
爸爸拿着锄头,将原本荒凉的土地翻得涣然一新,虽没什麽植物,但我也觉得生机勃勃。妈妈则一手拿着种子,另一手抓着我的手,熟练地把种子一颗一颗地种下去,在我耳边轻声说道;‘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我们将希望的种子播种到土地里,到秋天,我们一定会收获。’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爸那着盆给种子浇水,边对我说;‘光播种了希望的种子是不够的,还要用汗水去浇灌它,才会有收获。’我悟不出爸爸的意思,便使劲地给种子浇水,期盼我的收获。谁知他俩竟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还异口同声地说;‘傻孩子。’我也跟着笑,低头看了看刚才的地,好象看见它们一齐破土而出,正迎着阳光,茁壮地生长。
父爱如山,母爱如虹。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都那样快乐,那样温馨。因为爱,更因为我是他们播种的希望,是他们爱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