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优秀作文五:难忘的一件
在我读三年级时,发生了一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已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上完剑桥英语课,已经是下午六点过了。我的肚子咕咕直叫,好饿啊!我背着书包朝校门口走去。边走我边想:今天怎么这么饿,要是天上能掉下几只烤鸡腿或是几元钱来,那该多好啊!正想着,我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亮晃晃的东西,不会是钱吧!我自言自语地说。虽然我不相信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发生,但是,我还是朝着那亮晃晃的东西跑了过去,仔细一看,果真是一元钱!哈哈,真是心想事成,天助我矣!虽然没有烤鸡腿,有一元钱也很不错了。我迅速地把钱捡了起来,拽在手里,连蹦带跳地走出校门,打算买两串香喷喷的烤肉串,填填我那饿极了的肚子。
在我刚要把钱递出去的一刹那间,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耳边提醒我:你是一名少先队员,应当拾金不昧。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我伸出去的手缩了回来。我犹豫不决,到嘴的羊肉串就不吃了吗 这时,我那该死的肚子又咕咕咕地叫了起来,好象在催我:不要犹豫,快把钱递过去买烤肉串呀!我再次伸出了手,忽然,我感觉好象有无数双眼睛正看着我,我感到脸红了,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捡到钱,应该交给老师,而不是拿去买自己想吃的东西。于是,我又跑回学校,把那一元钱交给了大队部的老师。老师微笑着对我点点头,说:好样的。
虽然那天下午我没有吃成美味的烤肉串,但是,我心里却感到美滋滋的,因为我经受了一次考验,这件事情,表现了我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