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观后感》观感作文
《摔跤吧!爸爸》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一部关于维护女权的电影,故事的发展要从“爸爸”的前半生说起。
“爸爸”曾是印度国家摔跤队的冠军,后因生活所迫,他无奈放弃了要赢得世界级金牌的梦想……但他并没有真正的放弃,他曾寄希望于他未来的儿子身上,却没曾想上帝总爱跟他开玩笑,几年间一连生了4个女儿。
在他认为自己的希望也就此破灭的时候,他从大女儿和二女儿与男孩子的打架中,看到她们身上摔跤的惊人天赋,也看到了得到世界冠军的希望。于是,他与妻子约定一年的时间,要按照比赛选手的标准要求两个女儿,不想让她们像其他女孩一样只能嫁人,从此柴米油盐度过一生。于是,爸爸不顾社会和周围人的反对和嘲笑,开始对女儿们进行“魔鬼”式训练。最终,得到冠军的女儿也成了印度女性的榜样,鼓励着千千万万的女性去争取选择人生的机会,最开始的反对和嘲笑也变成了支持和掌声。
片段一:
小女孩们不愿意再接受这样的魔鬼训练,决定反抗。爸爸对这段时间偷懒、训练不认真,甚至为了去参加朋友的结婚宴而不训练的女儿们发了一次大火。婚宴不欢而散,她们一直哭,不懂自己的爸爸为什么这样对她们,而她们的新娘朋友对她们说:“我很羡慕你们有这样的爸爸,你们可以不用每天重复着着洗衣做饭的生活,甚至14岁就要嫁给一个陌生人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女儿们幡然醒悟,于是主动加强训练,最终崛起成为55公斤级的全国冠军,并准备进入国家队进行训练。
回想自己,从小不用为自己的吃穿发愁,不用面临早嫁的问题,从小生活在一个家庭幸福、可以自由选择的现代中国,这是一件多么幸福和幸运的事情。在这个时代,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斗呢?你的家人不催你成功不是不着急,而是他们懂得引导你:幡然醒悟的努力比强迫你做事情要更有效。
片段二:
在进入国家体校和脱离父亲的管教后,面临着朋友的教唆,以及电影、美食、美丽的衣服等诱惑,大女儿出现了短暂的懈怠、投机取巧、盲目听从教练指挥等问题,但凭借着年轻力壮、基础扎实,最终还是代表了印度女选手参加英联比赛。比赛失败后,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抛弃杂念并回归父亲的指导。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你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阻碍、诱惑、走弯路和面对很多选择。但只要你不忘初心、把弯路和失败变为你成功路上垫脚石,并坚定不移的朝原定的目标努力前行,你终究会到达成功的终点。
片段三:
教练为了自己独揽荣誉,在临近比赛时给“爸爸”设下陷阱,关到一个小黑屋中。在没有爸爸指导的情况下,决赛中的女儿克服依赖、独自战斗,最终为自己的国家赢得了第一个世界摔跤冠军的金牌。
人生的道路很长,未知数很多,你的引路人不会一路跟随,不要总是一味的依赖别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你要带着自己的经验与勇气,凭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随时做好独自战斗的准备。
人生总是充满很多的不确定性,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它是否真的不行?要成功,就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只要你坚持,梦想便不会遥不可及;只要你努力,成功就不会越来越远;只要你不忘初心、目标正确、足够坚持,一切不利的条件都将会转变成动力,从而帮助你获得成功。
成功的瞬间,来自于日常的积累,来自于弯路中的折回,来自于决不放弃的最后一击,经过不断的磨练与考验,才会成就历史的传奇。  《摔跤吧爸爸观后感》观感作文【篇三】
《摔跤吧!爸爸》在大陆上映后所迅速蹿红的情况,可以说和《摔爸》故事一样励志了:
影片取材于真实故事,印度一位男子曾是国家男子摔跤冠军,但因为家境所迫和国家情况,他没能参与到世界级的大赛中,回到乡下奔波劳碌。人到中年的他意外发现女儿身上遗传了摔跤的惊人天赋,看到世界冠军希望的他,决定不能让女儿的天赋浪费,像其他女孩一样只能十几岁出嫁,洗衣做饭过一生 。
再三考虑后,他按照摔跤手的标准训练两个女儿:换掉裙子 、剪掉长发、练习摔跤,即便穷困艰苦的家庭条件和全村人的嘲笑,他依然强制要求女儿练习摔跤一年。一年后,女儿们选择继续训练,最终相继成为了国际赛事的冠军,印度女子摔跤史上最成功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