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的作文
做任何一件小事都需要动脑,养成勤动脑的习惯。
现在很深深记得女儿和同学包书皮的那件小事。开学了,崭新的书又发了下来,女儿又照常买了很多花花绿绿的包书纸,准备包书皮。她的好同学也来到了我家和她一起进行。
半小时过去了,我问道:“怎么样,一定大功告成了吧!”她的同学说:“我只剩下三个了,她还有五个没有包。”女儿埋着头,话也顾不上说,仍然在静静地包书皮,折纸,贴胶带。我很奇怪:女儿平常做事的速度不慢,今天怎么回事呢?会不会她包书皮的步骤有点小问题,而她的同学是否动脑想出捷径,所以她的速度更快一些呢?
于是,我坐下来,更加仔细地观看她们两个的动作。果然,我找到了她的同学快的秘诀:折纸时,她的同学确定了最两端的两点,然后确定了一条直线,直接上折。而我的女儿折纸时却是从一端慢慢折向另一端,很明显,这个速度就显得有点慢,而一本书大概需要折6下或者7下,每折一次她慢一点,几本书下来,她和同学包书的数量就会相差不少。女儿仍是自顾自地包自己的书,丝毫没有看一看同学为什么包得比她快。我很想当时给女儿指出她包书皮出现的问题,但是唯恐她的同学在,又伤害她的自尊心。
终于,女儿的同学包完书皮离开了。女儿仍然在认真地静静地包自己的书,我说:“你看到同学是怎样包自己的书皮吗?难道你不想知道她比你快的原因在哪里?”这时,女儿抬了抬头,诧异地问:“为什么?”我把她们两个的原因讲了讲,女儿点了点头,很同意我的观点。我拿起另一本还没有包的书,边演示边说:“其实,还有一些更快的方法。比如。”女儿说:“我真没有想到,简单的包书皮还真有这么多讲究。”
看来,女儿明白了我的用意。我笑着说:“其实做任何一件事,不只是学习,都需要我们仔细思考,认真动脑,你会发现很有意思,同时对培养自己良好的思维习惯有很多益处。同时也要学会时刻借用别人的经验,你看,同学包书比你快,一定有她良好的方法,你一定要学会借助、学习别人先进的经验,可以使自己少走许多弯路。”需要的作文13
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仿佛给远处披上了一层白纱。灿烂的阳关透过稠密的树叶,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
又是一个星期二,又是一节英语早读课,身为英语课代表的我必须领着同学们一起读英语重点内容。可是我胆子一向很小,哪敢站在同学们面前朗读啊!万一口语不好,或是读错了,会被同学们嘲笑的。
好不容易颤颤巍巍地走向讲台,看到同学们眼神,又忍不住想退缩回去。我牙齿紧紧咬住下嘴唇,双手死死握住英语书,书的角落都被揉得折了起来。面对同学们的目光,仿佛是一把利剑,刺中了我的心。我又尴尬地快步走回了座位。
坐在位子上,我坐立不安,坐着吧,又不能完成老师派发的任务;站着吧,却又不敢读。哎,终于明白“举棋不定”的含义了。
“嗒嗒嗒……”一阵颇有节奏的声音传来,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小Y在板书片段,她抄写的“每日推荐”激励了我:
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们享受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它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们跨过一道道门坎;自信,是夜晚的明灯,让我们甩掉黑暗的恐惧。
是呀,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该拥有自信,只有有了自信,才会有目标,才会有战胜困难的决心。现在只是一件小事,如果我连这件小事都克服不了,那以后的大困难我一定也无能为力,只有现在拥有自信,将来才会克服更多的困难。
我坚定地走向讲台,翻开英语书,深吸一口气,开始读起来。余光中,我看到了同学们赞赏和认可的目光,那目光,不再冰冷,十分温暖。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我终于拥有了自信!
人生,是一条道路,成长就是在这条路上真诚的行走。但是想要行走,必须需要许多东西。这次,我行走了一大步,因为——我拥有了自信。
哦,原来成长需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