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真好13
人们常常赞美雨,因为它细密,绵长,而我喜欢雨,却喜欢夏日里的急风骤雨,个性鲜明的雨。
七月份,当夏天的脚步忽然加快时,你会突然感到有些不适应,甚至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炎热感到恐慌,气温就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婴儿,迈着还有些虚晃的步子,控制不住一走就停不下来。前一天还只有十七八度,第二天就升到二十多度,等到这时,你会觉得一切眼前的事情都无关紧要,只想找一片阴凉坐下来,直到这个夏天过去。可是,这一切都是幻想,当你顶着一轮烈日汗流浃背的学习时,一股昏热感会涌进你的头脑,只盼着一下子来到那令人想往的冬季。
但是当一片乌云悬挂在你的头顶,当天空一下子昏暗,当几个雨滴不整齐地落在头发丝上,滑过你的皮肤时,一种透心清凉的感觉一下子蔓延开,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那种感觉像一阵狂风吹走了所有炎热,下一瞬间,没有任何提示,一个个雨滴紧密形成的大网突然落下来,毫秒之间,原来的陆地已被源源不断的大雨覆盖,没有任何死角,雨水任意疾驰到所有视野之内的地方。当大地上的植物发觉这夏雨时,无一不兴奋的舞动起来,它们渴望这场来之不易的大雨。
土壤也张开每一个空隙,让雨水充分地灌溉它,滋润它,当雨水落在树叶上时,强烈的落差感会打出一阵摇滚乐曲,雨声像鼓点敲击一般飞扬着,奔跑着传遍人们的耳朵。远处几只大黄狗在雨中嬉戏着,在泥地上四处打滚,它们并不担心泥泞会沾染上它们的皮毛,这大雨会洗刷一切污渍。漫步在这雨中,呼吸着这种只有夏雨中才会带有的生命气息,你会感觉自己的心智都敏捷了许多,越感到对这雨的热爱了。
又是忽然间,雨水停止了活动,世界也变得出奇的寂静了。只有雨滴忽然从树枝上滴落,你才会发觉这一切原来无比真实!一道阳光刺破乌云,就连阳光都渴望沐浴在这雨中吧!
我热爱夏雨,我热爱这永远热烈的而且充满力量的雨!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