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作文
当最后一场考试的铃声吹响,我们都哇!的一声从冰凉的,坐了很长时间的板凳上跳跃起来。有的人扔着书包,有的人轻松地转着书本,有的人毫不忘学习任务。认真地聚在一起对考试卷字的答案。我一反常态,快速收拾好书包,径直走向伙伴那里。
两个人本来还在琢磨着地理考卷上的题目,争执不休,一见我哼着小歌,轻松悠闲地踏着小步走来,都惊呆了,面面相觑。其实我的举动也令我惊讶,以往考完试,我总是第一个冲向她们那里对答案,结果发现自己错了一大堆,再沮丧着脸哭着回到座位上慢吞吞地收拾东西。
那时,泪痕悄悄地留在了那里。
可是今天,我忽然想通了,对了答案反而会影响情绪,会影响下一场考试的发挥。自己满足便够了。我潇洒地甩了甩头,向她们示意回教室吧。伙伴们也懂了我的意思,慌忙把卷子塞进凌乱的书包中,我们一边欢畅着,一边打闹着下了楼梯。
考完试了,烈日下,学生们都一副轻松的样子,仍有几个读书人非得打破沙锅问到底,一丝不苟地追问着答案。我不禁笑了,自己以前不也是这样的人吗?就在上一场考试中,许多同学来找我对答案,我都委婉地拒绝了,学会放轻松,考试才会有真成绩。
这时,泪水早已变成了欢笑。
好不容易度过了这几天,今天,躺在床上静静地想着,这场考试我是不是发挥到最好了?我是不是自己有信心重夺第一呢?我是不是都把那些题目做对了呢?其实说不对答案,还是逃不过老师解析卷子的。这些副科卷子,老师一张张与我们一起分析错题,其实我也错了好多,只不过没有以前那样心情糟的直哭大叫,我反而更加沉着冷静了。
认真地分析着一道地理题目日本经济的脆弱性主要表现在( )
A.经济增长速度太快,劳动力资源不足
B.地域狭长,且人口众多,影响经济发展
C.劳动力充足,但技术水平低
D.原料靠进口,工业产品靠出口
其实这道题目,我还是比较排斥的,毕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但这种知识点又是不可避免的。我认真地分析着老师说的话此题目要根据日本经济的主要特点来判断。因为日本地域狭小,国内供给严重不足,对外依赖十分严重。因此它很多的原料,燃料主要靠进口国外,这是它脆弱的地方。抓住这个致命要点,两分就轻而易举地得了。
我按照这种方法把错题好好地分析了一遍,把一些重要的,易错的题型抄在了书上时刻提醒自己。这是我一个学期来总结的经验,也终于在现在派上用场了。
我在有信心的同时,也不免有些恐惧,想到考试的时候种种不确定,心里七上八下地,单是我不会再像上一次那样为失败掉眼泪了,正如泰戈尔所说的:如果你因为错过了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和月亮。我应该坚强地去面对错误,冷静地分析错因,为下一次的成功铺平道路。月考作文 篇8
终于到了我上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了。月考,就是检阅同学们在这一个月中的学习情况。
伴着铃声,监考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来,打开数学试卷,分为几份,发了下去,然后,说:“同学们都拿到试卷了吧,先写上班级、姓名和考试座位号,再进行答卷、”我拿到试卷,先进行5分钟浏览一下,然后开始答卷。直到监考老师说:“收卷!”这两个字,我从试卷上抬起头来。我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第一科结束了。
月考过后,鸦雀无声的教室立刻沸腾起来,大家想着各题的答案。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有的为自己因为题目漏做而惋惜;有的为自己的失误而垂头丧气;有的因为自己做对而激动……这时这班监考老师的走进来,说:“第一科已经考完了,大家不要讨论了,如果没有考好,争取在下一科中把分挽救回来。”
第二科考语文,由于语文有作文,自己心里总感觉时间有些紧张,恨不得赶紧把前面的题做完,好写作文。一紧张,就难免出错误,等我写完一检查,发现了好几处错误,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才改正过来。
下午考英语,伴着音乐的下课铃声,我结束了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
通过这次考试,我反思了一下自己,我觉得学得比较不错的知识,在试卷上也不觉得透彻,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我以后要把知识学的透彻,不耻下问,还要拓展知识面。还有一个月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要做到学习、预习、复习和温习,只要做到这四个“习”,我的学习成绩会有一个很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