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作文8
生命是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因为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
人故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为国家、为科学而死是光荣的,为小事、为义气而死是毫无意义的。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灯火辉煌的夜晚,街上十分热闹,人们三三两两地逛着街旁形形色色的商店。这时,一个少年从六楼不顾一切往下跳。空气顿时凝固了,人们停了下来,所有的目光都停留在他的身上,少年的心跳停止了。他的嘴已经不能唱起好听的歌,他的手和脚已经不能跳起优美的舞蹈了。原本快乐应属于他的,他的死仅仅只因为同学没评他当班长。他为什么这么看轻生命?为什么会因为这一点点的挫折就失去宝贵的生命呢?
相反,黄继光烈士用自已的胸口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战友打开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也去世了,但他死得光荣,死得伟大,他的死重于泰山。
两个人都死了,但一个死得毫无意义,留给人们的只有摇头叹息;一个死得轰轰烈烈,却让千千万万的后人敬仰怀念。
同学们,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