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珍惜作文7
生命,平凡普遍,却又是那么的可贵;他是那么坚强,却又那么脆弱。如果你问什么最珍贵呢?我会说,是生命。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春日里绿叶丛中的一朵艳丽的鲜花,艳丽多姿;生命是夏日里天空中的一轮熊熊的烈日,骄阳似火;生命是秋日里半边天的一抹红色的晚霞,绚丽无比;生命是冬日里大地上的一片纯洁的雪花,晶莹剔透。生命是这样魅力无穷。然而,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它既不像财富那样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不留神,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人,最宝贵的是生命。
既然生命如此,那么健康呢?
如果说生命是一片孤帆,那么健康就是把握船帆的桅杆;如果说生命是一条鱼,那么健康就是拒绝陆地的诱惑。一个人有了生命,就必须要有健康的基础。
生命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家长的期望,为了我们的幸福。珍惜生命,健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