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求的作文
名利,是大家都在向往的一种权利,他是某些身份的象征,但同时他也不是很容易得到的。他本身就是一种相互矛盾的事情,你去追逐他,会被人认为你虚伪做作。你要不去追逐他,会被别人认为你没有上进心。世间有多少人为了征求名利而断送了自己苦心经营的亲情和友情。真不知那些为了追求名利而丢掉人心的人到底值不值。
名利就真的那么重要么?为何还有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灌输“只有好好学习长大才能当大官,挣大钱”的思想,为什么不教育孩子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做贡献呢?是什么原因?还不是现在这个社会太现实,人心太冷漠。很多人都是势利眼,对有钱的都去高看一眼,然而那些穷朋友觉得可有可无。就连小孩上学来说,有钱的你可以随意挑自己喜欢的学校,恐怕校领导还要在那些有钱人后面唯唯诺诺吧。而没钱的呢,不是遭到刁难就是得到白眼。现在很多有钱的孩子都养成了坏习惯,感觉自己的父亲有钱有势,到处耀武扬威。这不前几天一个叫李某某的青年,仗着父亲的势力干了坏事,可最后不也难逃牢狱之灾么。
追求名利要有度,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要明白权利是谁给的,是要为哪些人服务的,为什么最近各地频频出现高官被拉下马的现象,还不是因为这些人拿权利当以己私利。只有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做到权为法所用,任何事情不超过法律这条界线,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国家有严明的君主才能强盛,如果是一个昏君,只能加速这个国家的灭亡。
布拉特岛有一种王鱼,有一种本领能吸收较小的生物当自己的鳞片,当王鱼有了这种磷片后会比没有磷的王鱼大出四倍。可是到了后半生因为身体的退化,这种磷会脱离它的身体,结果被剥夺了磷的王鱼无法再适应这个世界。最后它选择自残,往岩石上猛撞,最后挣扎数日死去。
王鱼的行为就好比那些盲目的追求名利的人,用尽一切心机往自己身上贴名贴利,结果最终不是自己的终究也贴不到自己身上去。
追求名利固然是好,可是要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切不可急功好利,要遵循自然发展的原则,这样追求的名利才属于自己的。
名利是一种什么“病”?是一种通“病”,从人类文明开始至今,从地球的最南端到最北端,每个人都与名利结下不解之缘,有的人一味地追名逐利,有的人则善待名利。名利不是罪恶,在不同的人的身上有不同的价值。关于追求的作文10
岁月悠悠,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汹涌的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理想的天空又多了些许灿烂的云霞,引领着无数的追梦人为之奔跑,如夸父逐日般执著。
追逐理想需要行动。每个人的理想都是那么美好、远大,但是,锲而不舍地去实现理想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自己七彩的理想,平平庸庸、碌碌无为地度过了一生。殊不知,要实现理想就要付诸行动,实现理想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果断地付诸行动。吉姆·克拉克是一家通讯公司的创始人,理想支撑着他走上了成功的道路。克拉克毕业后考上了一所海军学校,也许他会循规蹈矩地做一名海军,但是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给自己制定了详尽的计划,并且努力学习,积极进修,获得了学士学位。几年后他获得电脑博士学位,随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有伟大的梦,就要行动起来。”这是克拉克的座右铭。
追逐理想需要坚持。人生需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因为漫漫人生路,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怨天尤人无济于事,长吁短叹于事无补。只有在与困难抗衡的过程中,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积极进取,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绽放出绚丽多姿的人生之花。范仲淹曾经说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种心怀天下的精神一直广为传颂。他少有大志,希望将来能够从仕为官,让百姓安居乐业、为国家出力,或者做一名杏林高手,悬壶济世,治病救人,普济众生。后来,范仲淹做了官,他为官清正廉洁,不忘少年时的理想,一直致力于造福百姓、报效朝廷,实现了自己的济世理想。
追逐理想需要思考。在经历挫折之后,要仔细回味人生的挫折,才能真正领悟到自己的不足和缺失。追逐理想中的思考会让人摆脱平庸,从而挖掘潜能,增长才干。人人都渴望理想成真,可通往理想的道路往往是平凡生活;人人都渴望理想成真,但有时以
退为进却是为了积跬步以至千里。如果偏离了正确的方向,追梦终将是南辕北辙。所以,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如果多些思考,多些自省,多些揣摩,自然也就会多些人生的智慧。铲除一切阻碍,轻装上阵,追逐理想,让美梦成真。
理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行的阴霾;理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追吧,展开理想的翅膀去追吧!只有勇敢行动、坚持不懈、善于思考的人,才能进入理想的辉煌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