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作文
琐碎的日子里流水无痕,夹杂着落英缤纷。我将落花拾起,片片都珍藏。我知道,那是我们相互帮助与鼓励的记号,那是我们为彼此开的花。
“怎么办?今天要测800米耐久跑了。天哪!那么冷!风那么大!”璐对我抱怨。其实,我也很怕耐久跑。回想高一高二跑完后的感觉,现在都想逃避了。但是,那两次都挺下来了呀。
“别怕,相信自己。我在第一组,跑完后我去给你加油。”在去操场的路上,我坚定地对她说。一朵自信的玫瑰悄然绽放。璐,收到了么?
“预备――跑!跑道上的风似乎特别尖锐,特别寒冷,渗入了我的每一寸肌肤,感觉快要不能呼吸了,直直的跑道在我眼中竟有了起伏,每一步都像踏在棉花上……迷蒙中有人从身边跑过:“晴,坚持住!千万不能张开嘴巴!坚持!”是雨,对,是她,在向我微笑,如同一朵坚毅的梅。
“第四!“我听见老师的报数,想笑,却没有力气。想走到坐垫那边,才发现根本迈不动步子。一股血腥味涌上来,胸口像被抽空了般。
“来,我扶你,你先站会儿,不能一下子坐下去。”烨轻轻地抱着我,我轻轻倚在她的肩上,像个孩子般想找个依靠。她慢慢拍着我的后背,柔柔地问”好些了么?“
像闻到茉莉花的清香一般,我的“意识“清晰起来。是的,我收到了一朵清香的小茉莉。
“璐要跑了,我要给她加油。”“那我陪你一起吧。”烨的笑依旧很温暖。
远远跑来的路似乎有些挺不住了,亲爱的女孩,我知道那种感觉,千万要坚持住啊!我想喊“加油”,却发不出声音。努力作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伸出手向她作胜利的手势。我听见从她身边跑过的萍在喊:“璐,挺住!”
不想让笑容褪去,这跑道上开满了花,我似乎来不及一一细数,只想贪婪地嗅到每一缕芳香。
回到教室后,璐给我一张纸条:“晴,你今天的笑容,有着千年古莲般的坚持,真好!”原来,你真的收到了我为你开放的那朵花?
阳光不会忘记今天冬日黄昏下,操场上的花香。让我们都为别人开一朵花,一起把青春的青颜翠色延伸到天长地久!帮助他人作文10
生活中,我们会得到很多人的帮助,遇到困难时,有人帮我们度过困难,遇到为难时,有人帮我们从危难中解脱,我们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只有人与人之间都互相帮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接触到很多爱帮助别人的人,他们的那种无私奉献、为了别人幸福而放弃自己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其中我最了解的是丛飞爸爸,因为我也是他资助的178名学生中的其中一位,我很幸运,也很感激上天让我遇到了丛飞爸爸。因为我是一名失去父亲的孤儿,自小跟叔叔一起生活,而叔叔家也有两个孩子,这给生活本来就不富裕的叔叔带来了更重的负担。在我上高一的时候,由于学费很贵,叔叔再也供不起我上学了,而就在我面临辍学的时候,丛飞爸爸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了解我的情况后对我说,你以后可以继续去上学,不会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辍学,你也不要因此而放弃你的学业,你的学费问题我来替你解决。听了丛爸爸的话之后,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当时我真的很激动,也很感激丛爸爸,是他让我又回到了学校,让我的梦想又有实现的机会了。但是让我到现在也想不通的是像丛飞爸爸这样好的人,为什么会被那可恶的病魔夺去了他可贵的生命,在听到丛飞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疼痛,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在我心中只有他那动听而响亮的歌声和那一副善良、温柔的面孔
在丛飞爸爸的影响和熏陶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我要向丛飞爸爸学习,我也要学会帮助别人,像丛飞爸爸一样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人生的一件大幸事,因为我是丛爸爸的女儿,我要让世人都知道,发扬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后继有人,我要让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人间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