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高尔基说过:“最伟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是啊!每个人身上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缺点,在哭着战胜这些缺点之后,也会笑着把这些事讲给别人听,那段经历也可能会是自己最留恋的呢!
说到缺点,我最让爸妈头疼的一点,就是怕黑。在我上四年级时,妈妈还没辞职投身于柴米油盐中,有一次要去宜昌参加一场重要的会议。早晨七点半就要出发,直到深夜才能回来。一听这消息,我着急得直挠头,烦得直跺脚。没有隔壁爸爸敲键盘的声音,没有妈妈催我关灯的声音,我怎么可能睡得着呢?万一有奇怪的声音怎么办?万一有鬼怎么办?想到这些,我越发害怕。最后,我从书架上拿了辟邪的十字架和厨房的一串洋葱,藏在枕头底下,让自己心安一点。
晚上,我拉上了窗帘,关了灯,把头蒙在被子里,整个人瑟瑟发抖,手里紧紧攥着十字架,脖子上挂着洋葱。在寂静的环境下,我睡着了。
没过一会儿,我要下床上厕所。刚走到走廊里,突然发现窗户旁出现了一个穿白衣服的“人”!我一下子把身子缩了回去,握着十字架的手早已渗出冷汗。我悄悄探出头,静静观察那个“人”,那“人”居然动了一下!我马上狼狈地跑回卧室,想着去厕所的方法。
慢慢地,我的心中好像生出了一个面目狰狞的恶魔。他对我说:“上厕所和命哪个重要,你还想犯傻啊?”一听这话,我又把虚掩的门关上了,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球盖在被子里。过了一会儿,快憋不住了,就是死也至少要知道那“人”到底是谁啊!于是我打开门冲了出去,冲到客厅里时,一阵凉风袭来,那“人”好像注意到了我,开始剧烈地抖动!我不顾一切地打开了客厅和厕所的灯。从厕所出来时,我还双手合十置于胸前,不停地想着:爸爸对不起,我不该改你的文件;妈妈对不起,我不该在试卷上伪造签字;弟弟对不起,我不该吃你的零食……我不该做这些亏心事的。最后我鼓起勇气,睁开眼,真相大白,唉!原来那个“人”是窗帘啊!突然,灯灭了,停电了,“人”又动了一下,“啊……”震耳欲聋的惨叫声立刻从我的口中发出。
我躲在沙发后面,颤抖着系上了窗帘。我又搬了只椅子,站在上面打开了闸门的盖子,原来是跳闸了啊!我打开了总闸,家里又明亮了起来。
原来,那些“鬼”不过是人们的幻听、幻觉,还有一些想象的成分在内,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个恶魔。趁它还没在你的心中占据地位前,你自己要先消灭它,才能走向成功,更上一层楼。
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这次经历不但让我战胜了自己,还让我知道,我们经常在恐惧的同时而忽略了事件的本质,所以冷静地面对突发情况才是是硬道理!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8
有一天,妈带我去游乐场玩,游乐场里人山人海,还有许多好玩的,我都不知道先玩哪一个了。忽然,我看见了一个鬼屋过山车,心想一定很有趣。
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玩鬼屋过山车吗?”妈妈向我点点头,说:“可以,走,我们过去。”说完,妈妈就去买门票了。
买了票,妈妈带我进去了。我坐了下来,把安全带弄好了,抬头看见了那石头上刻了许多古老的文字。那里的灯很暗,颜色五彩缤纷的,时不时传来鬼的叫声,很可怕。过山车开动了,我心想要是有什么可以把眼睛看不见的工具就好了。妈妈知道我害怕,鼓励我说:“宝贝,你不要害怕,你要战胜自己的缺点,你要勇敢起来,这样你就不会害怕了。”听了这些话我勇敢了起来。
过了半个小时结束了,我和妈妈都走出来了,我开心地笑了,我战胜了自己。
我下次再面临自己的弱点,不会害怕,我也会学着妈妈的样子,自己给自己鼓励,心里暗示,要勇敢,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缺点。你们遇到困难,也是这样做的吗?
一个寒冷冬日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我正在甜甜的睡梦中。突然,一阵急促的的铃声响起,打破了房间的寂静。我挣扎着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迷迷糊糊地把手伸出温暖的被窝。“啊,好冷啊!”我顿时睡意全无。把闹钟关了后,我飞快地把手放回了温暖的被窝。“外面太冷了,再睡5分钟吧!”我对自己说。这时,老妈大声地叫到:“彤彤,该起床了!”“好,睡多五分钟就起来!”我假装没睡醒,故意压低声音说。妈妈无计可施,只好说:“随便你!我不会再叫你了,反正上学迟到是你自己的事。”说完,妈妈就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走开了。我心想:不行!还是快点起来吧,不按时起床,上学就会迟到!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刚把手臂伸出被窝,却又忍不住缩了回去。太冷了!反复试了好几次,起床计划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我咬紧牙关,下定决心后便从床上蹦了起来,快速穿好衣服,下了床。好像也并没有那么冷!
每个人的身体里都藏着一个懒惰的自己,每个人在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难。我们必须拥有坚强的意志,不为自己找借口,才能真正战胜自己,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