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作文
今年的除夕,大不同往日。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爆竹声中一岁除”的氛围似乎渐行渐远,只剩大街小巷一片“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景象。这一天似乎很寻常,一瞬间又到了晚上。
由于白天的冷清这我瞬间对于“守岁”这件事瞬间没了兴趣,古人说的“坐久灯烬落,起看北斗斜”顿时黯然失色。城市里,夜空中的月亮已被繁灯华楼和浓云淡霭迷了眼,期盼见到星星更是奢望了。再加上我一向没有熬夜的经历,尽管面对的是年代的更替、生肖的轮回,我也仅仅看了半个小时的春晚便睡去了,往常在李谷一老师演唱《难忘今宵》时,我早已酣然入梦。
而正当我半梦半醒之间,火星迸发和爆炸声将我从迷离之际拉回现实。待我还没反应过来,霎时间,烟花的爆破生划过寂静的夜空,我隐约听见了,鸟雀挥翅的声音,他们大抵与我一样,被这突如其来的爆破声惊醒了吧。我的心中顿时升起了一股怒意,但是我又得上哪儿去发泄呢?我又听见男男女女的交谈和欢笑声,想必一定是他们给这漆黑的夜空染上了张扬夺目的色彩。
但是,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一鼓作气爬起,干脆坐在落地窗旁,试着融入他们的快乐。
当烟花骤然绽放,璀璨了整个的天际。似乎人们的心愿也一同被着烟花送上云霄,传给了天神。流星般的火花从天空直落,湮灭在风中。那玉树琼花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现天宫的花园,每一朵烟花都演绎着不同的故事,。但我相信天涯此时每一个人的心愿,都是相同的:合家团圆,幸福安康。
在这烟花开开落落的瞬间,时光似乎放慢了脚步,让我有资格好好回忆20xx年每一个短暂的瞬间。记得《千与千寻》中有这么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那么,我将彻底告别我一半的初中年华,永远离开20xx的站台,开启20xx新的乐章。
今夜,且看烟花落。
早晨,我的眼底多了黑眼圈。不过,来年我愿意再一次欣赏这烟花的世界,然后许下一个最美好的心愿。不一样的春节作文10
古人云:“彼美汉东国,川藏明月辉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一年又复一年,春节即将来至,这平静的生活即将热闹起来。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妈妈就早已买好新鲜的蔬菜,将他们切好。等待着新春的到来。今年与往年不同,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不一样的习俗。
举杯欢碰,大家喜笑颜开,那早已爬上奶奶头上的皱纹,瞬间消失。可是我还是有一种想要睡觉的感觉。
夜猫子——团年
大年三十正是团年的日子,妈妈像一只猫咪一样,凌晨3、4点就爬起来,来到厨房。这真是诚心不让人睡个安稳觉。厨房噼噼啪啪的声音,吵着我心烦意乱。哎……都怪这该死的习俗,这该死的团年,呜呜……
催促声——团年
告别厨房的杂声,接下来的声音真让人毛骨悚然。“楠楠,起床了。”爸爸用那温柔的声音似棉花般,让人昏昏欲睡。“奥,知道了。”禁不住爸爸的声音,只好忽悠一下,反正还早呢!嘻嘻(*^__^*) 嘻嘻……“陈家楠,起床。”不知过了几分钟,爸爸又来了,这次可不是似棉花般而是似将军命令般,反正爸爸好说话,不会把我怎么样,再睡会。我自我安慰着,又顺口说了一句“知道了”。这一次的作为引来了爸爸情绪的大波动。“陈家楠,我在最后警告你一次,马上给我起床,否则我马上拿棍子来请你!”呀呀,爸爸吓死命令了,这声音如狮吼般,以防万一,孙子兵法,三十六计走为上策。“马上”,天哪,我还想睡觉……都怪这该死的团年。
团年,一般在大年三十的凌晨的4、5点,怪不得,常州是晚上团年。没想到这里竟然是凌晨。与父母吃完年夜饭,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我泪流满面——守岁
看似简单,谈何容易——守岁
以前从没有在常州守过岁,这应该是平生的第一次。以前看《步步惊心》时,见过若曦守过岁,她那副模样就可以看出,这守岁谈何容易。不过只要有东西吸引我的注意力,我想应该差不多吧。可是,这一切似乎想的很容易。“不行了,不行了。”才过了几个小时,我就坐不住了,只好钻进我那朝思暮想的被窝了。
入乡随俗,既然来到了湖北,就要遵守这里的习俗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