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高中作文
新冠病毒,其出现在我们意料之外;病毒来袭,其威力超我们想象之力;病毒肆虐,其危害非我们承受之内。但,我仍然敢大声说一句:“当病毒来临时,我们不怕”。
当病毒来临时,有国家为我们出谋划策。
病毒伴随新时代的第一个春节而来,民众恐慌,而我们的国家在第一时间制定相应的对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最高领导人重磅发声,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布置工作,出台政策,封城、封村,更是创造了魔法般让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当病毒来临时,有国家立下一根定海神针,让我们——定心。
当病毒来临时,有白衣天使与生命赛跑。
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因为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顾”。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式,白衣天使们没有退却。他们主动报名,要求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每天“全副武装”,奔赴在生命的赛道上,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逆风而行,毫不畏惧,勇于担当。其中有八十三岁高龄的钟南山,继零三年非典后,再度挂帅,奔波于前线,辗转于病房;亦有疫情的“吹哨人”的李文亮,他不惧训诫、不怕感染,恪尽职责,仁心以对病患,诚心以对大众。他们在用源自于心的真情和行动为当代的我们诠释了榜样的真正含义,当病毒来临时,有白衣天使搭建生命之桥,让我们——安心。
当病毒来临时,有数亿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起,众志成城。
2020年的春节,也许人们又学会了许多新知识,但更多的是,他们领悟到了体谅、团结和奉献的真谛。新春之夜里,也有许多至亲骨肉不能相聚,因为他们的家人已奔赴前线。他们支持家人的选择,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所坚守、保护的,是全中国人民的大家园,那句“赵英明!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让多少人为之泪目。除此之外,社会各界都密切关注前线状况,纷纷行动,汇聚爱心暖流。无数群众投身爱心募捐中,补给物资的车辆更是源源不绝,就连环卫工人们也想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决胜疫情助推一臂之力。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当病毒来临时,有无数的人们无私贡献,让我们——暖心。
当病毒来临时,有祖国似明灯指路,有医护似将军力战,有大众似火把汇聚,微乎病毒,又有何惧?而我们,身处后方的我们,是否在定心、安心、暖心之后,“立”下我们的“心”——待来日,我必乘风破浪,为你守护!  抗击疫情高中作文7
时隔十七年,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在这场战争中,总有人留给世界的是背影,他们被叫做“逆行者”。
逆行需要拥有常人无法拥有的勇气。
冠状病毒1月份突然爆发,武汉最为严重,在这时,国家紧急召集各地志愿医生前往武汉志愿,他们没有怨言,没有畏惧,面对这次险战,他们勇敢地说出“召必回!”。新冠病毒肆虐,2003年领队战胜了“SARS”病毒的钟南山院士,给出了“不要到武汉去”的建议,但84的他却再度挂帅出征。各地高铁像一条条银蛇,在黑夜中静谧而坚决地奔向武汉。这场战役他们无法预估到底有多困难,但是他们知道,没有他们,这个国家如何安睡?正是这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勇气,让他们逆风而行,前线聚集。
逆行需要承受常人无法承受的压力。
与自己的父母隔窗相望却无法相见,看着自己父母流泪却无法为他们擦拭,自己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无人照看,自己还要面对着不可预知的恐惧,以及漫漫无期的治愈,还要时刻警惕自己被感染,物资被扣押无法到达医院,社会舆论让他们不堪重负……这种种压力全被他们默默吞咽下去,鼻子被磨伤肿得大高,护目镜被汗蒸气遮住,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八小时不喝一口水……而他们,却只是一批青年,一批理应享受风花雪月大好年华的青年。小草在夹缝中生存,他们在压力中历练。谁的青春不是满腔热血,谁的双眼不会流泪,逆行的他们尽管心系家园、尽管心灵负重,却也从未后退。
逆行需要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无私。
医院床位不够怎么办?建!急召工人前往火神山、雷神山工地,十天的时间建出符合国际标准卫生的医院,向全世界昭示了什么叫做“中国速度”。他们一天24小时超负荷工作,有的工人累的直接摊睡在土地上,有的工人忙的只穿了一件单衣,终于,医院如期完成,他们每个人得到了七千元的工资,但却一扭头就将自己的报酬拿去给医护人员买牛奶。那一个个朴实的脸上,散发的是无私的光亮。太阳向世人散发光亮不求回报,逆行的他们亦如此。
那么,后方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沉迷游戏?妥协惰性?我想,除了以“静”致敬外,我们还需拿起书本,充实自我,待来年,国家有需,你我除了有勇气去担当,强臂膀去抗压,心无私去奉献,更要有能力去如他们一样逆风而行,弄潮云端。
鲁迅先生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想说:“真的英雄,敢于直面未知的危难,敢于迎接严峻的挑战”,中国,加油!逆行者们,加油!你,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