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滋味作文
8月10日清晨,我就像从笼中飞出的鸟儿,怀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踏上军训之旅。早上七点多,我们就到了福州边防支队,放下行李,换上军装,挺胸抬头,瞧瞧自己这一身行头,感觉“威风”极了。
这时,一个长得高高壮壮的教官走来,他一番简单介绍之后,就把我以及和我年龄相仿的“战友”带走了。“今天我们学习‘立正’、‘左右看齐’和‘原地转法’。”教官洪亮的声音响起。我想:这没什么难的,小菜一碟。教官清了清嗓子,喊道:“向右转!”我们迅速地转了过去。他又下达命令:“半度向后转!”队伍马上乱了阵脚,大家像一只只无头苍蝇,匆忙乱转。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教官不会是耍我们吧?”他拍掌示意安静:“大家不知道半度向后转吧,今天给大家讲解一下。”教官站在前方,左脚着地停在了右后45度的地方。看着教官标准的动作,大家全都恍然大悟,原来队列训练并不简单。挺胸抬头,收腹,下巴不能扬得太高,两眼正视前方……接着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地练习。在烈日下,我们汗流浃背,迷彩服都湿透了,两腿也酸了,但仍然坚持着。
下午,教官例行检查内务。“这一个个叠的是什么?糟菜吗?”教官几声呵斥,我们又要重整内务了。把被子重新展开,心中不禁有几分烦:被子叠这么标准干嘛?真费时间!教官顺手拿起被子,熟练地对折,上下对齐,再卷两次,把军枕放在被子中央,军帽整齐放置。“哇!”大家不约而同地叫起来。“战友们”纷纷行动起来,大家手忙脚乱,有的叠出了一块“豆腐干”,有的充其量就是一块“臭豆腐”。我小心翼翼地找出宽的三分之一对折、抚平、压实……在我的努力下,一块棱角分明的“豆腐”出炉了,军枕军帽放上,大功告成,心中不禁有些飘飘然。
晚上7点,哨声再次响起,我正思量着到底是什么行动,教官叫道:“俯卧撑!俯卧撑!”我心中不由一颤:“什么?俯卧撑!”在学校里,我对俯卧撑可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本撑不起来!随后,大家都趴了下来,“1,2,3……”大家按着节奏做起来。我只好敷衍几下,可逃不过教官的“法眼”,我被教官抓到上面训练。迫于无奈,我使出吃奶的劲,把力气集中在手上,做了两下便两腿无力地瘫在地上。但我咬咬牙坚持着,我知道要多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10天时间匆匆走过,笑过,累过,我尝到了军训的滋味。不过我觉得这次军训意义非凡,它让我学会了自理自立。再见了,我亲爱的“战友”!再见了,我亲爱的边防支队!我会永远记住这有意义的军训时光!军训的滋味作文15
在这像牛毛一样细密 、花针一样秀亮光滑、细丝一样绵延不绝的下雨天里,传出一声声的口号声,那是教官的口号声,教官一声令下,就会发出整齐的脚步声,这就是我们的军训。
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尝过了酸甜苦的滋味,这是我第一次尝到这么多的滋味。酸就是我们在军训这些天所有的累;甜就是我们靠自己的坚持不懈和整齐划一的队伍而得到的胜利;苦就是在军训这段时间所有的疼痛。
我们则开始训练时,我们觉得很脏、很累,教官就跟我们说:“你们的这些基本训练不算什么,我们的训练强你们几百倍,就这么一点都承受不了,那以后遇到一点事就面对不了。”我们看着教官的这股精神气就有了自信,也不怕累了。教官的声音很哄亮,他很严肃、也很幽默,会在我们苦中找乐子,让我们不知道累。当教官让我们盘腿坐在地上,我们很不情感,因为我们都很爱干净,所以我们都不想坐下去。但教官说:“要是他们就算前面有屎都要坐下去,这点算什么。”随后,教官就坐了下去,我们也慢慢地坐了下去,但教官的这番话让我们领悟到他们比我们还苦。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的队伍变得越来越齐,我以为我们的队伍是最好的。可是到了比赛,我们看到其它的队伍比我们做得还要整齐,我们的心忐忑不安,怕得了倒数很丢脸。最后,虽然没有得到一等奖,但得三等奖也不错,因为这三等奖是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的。
在这期间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努力,就会有甜,就像老师说的一样先苦后甜,只要自己有努力就会有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