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优秀作文
我的姥姥已经年过花甲了,她中等个字。本来黑黑的头发现在已经夹着许多白发,但是看起来还很年轻。我的姥姥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的。
有一次,我因为起得比较晚,来到学校早已过了七点半了。我连早饭都顾不上吃,直奔到教室。没想到,姥姥拎着早点跟了进来。我趁同学们不注意,连忙走到姥姥身边说:“我不是说了不吃吗?你快点拿走吧。这样被同学看见了,多不好意思啊。”说完,我挥了挥手,示意让姥姥回去。这下,姥姥可要开始发挥出她的“特长”了,她对我说:“不吃早饭早饭怎么行呢,这样会得胃病的,得了还得去看医生,看医生还要花钱,那多不值啊,我们可不能花那冤枉钱。听话,快点把这早点吃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拿起早点吃了起来。虽然早饭有些凉了,但里面全充满了姥姥对我的爱意。姥姥看着我吃完早点,满意地笑了笑。走后,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说:“上课要认真听,不要开小差,在学校里不要跟同学吵架……”我不耐烦地点了点头,姥姥这才离开学校。
瞧,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爱唠叨的姥姥。虽然姥姥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的关怀。我希望姥姥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
我的姥姥住在乡下,已经六十多岁了。腿脚不太好,但她总是闲不住,自家菜园子很大,却被姥姥收拾得整整齐齐。姥姥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爱唠叨,我甚至认为姥姥的“三寸不烂之舌”能把活人唠叨死,能把死人唠叨活!
有一天我去姥姥家玩。当时天气很热,我就在冰箱里拿出一根雪糕吃。可是一根哪够啊,几口拿下。我从冰箱拿出第二根雪糕,还没等放到嘴边就被姥姥发现了。“外孙子,你在干什么?”“吃雪糕啊!”“吃雪糕,不是刚吃完一根吗,怎么还吃?不是我说你,那雪糕不是什么好东西,太凉了多吃了肚子会痛;雪糕里糖分太多,对小孩子的牙齿有危害;现在的雪糕不够卫生……”姥姥列出N条理由,足足讲了有半小时。看着已经化了的雪糕,我什么胃口都没了。我大声告诉姥姥,我记住了,再也不吃雪糕了。姥姥马上说;"其实我不是说雪糕不可以吃,是要少吃啊,因为……”我没等姥姥说完,一溜烟就跑没影了。我玩累了,准备看电视。刚打开电视,姥姥又过来了:“不是我说你,你怎么总看电视啊。小孩子总看电视会近视的。你的理想不是要考上航天大学,将来做一名国防兵吗?如果你变成近视眼,你的理想就不能实现了。另外,近视眼得戴眼镜,非常遭罪。你看你大姨和大姨夫,都近视,都戴镜子,一到冬天……”“我知道了。”我一个箭步,已在十米之外。再回头看姥姥正在那晃头,“这孩子,嫌我唠叨了。”
我的姥姥是不是够唠叨,但我依然那么爱姥姥,因为我知道她的唠叨同样也是对我深深的爱!姥姥优秀作文13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低着头忙着手里的针线活,身材矮小,满脸的皱纹,两眼有些浑浊,嘴巴因没有了牙齿往里瘪着,虽然已近八十,精神却还好,走起路来脚底下还十分灵活。她是我婆婆的母亲,但在我心里,比我的亲姥姥还亲!
姥姥喜欢给我讲她小时侯的事。她是个苦命的人,十几岁时因家里太穷没有吃的跟着大人四处讨饭,受过多少白眼,挨过多少呵斥,不是人没有同情心,是那时候都不富裕啊!也因为家穷,十六岁就嫁人了,但丈夫的心却没在家里,在生了四个孩子后(全部都是女孩,这在农村是让人瞧不起的,被人成为绝户头),就一走了之,在外面又找了个女的结婚了,再不回来了,也不管家里的任何事了。老太太一人拉扯四个孩子艰难度日,在那个物质和精神极度贫乏的时期,一人养活四个孩子其中经历的辛苦可想而知!偷偷抹过多少泪,受过多少罪,只有她自己最知道!
后来孩子终于都长大了,最孝顺的大女儿又因为肾炎早早撒手人寰!姥姥几乎欲哭无泪了,老天爷真是太不公平了,让一个老太太饱尝了人生的辛酸不幸!虽然她一生几乎没过过舒心的日子,却从不抱怨什么,只是说起来的时候总会有一声长长的叹息。
现在,几个闺女谁家有针线活,或者需要带孩子,就在谁家帮忙。每天做饭、刷碗、做针线活、带孩子成了她生活的全部。让她歇会,她却总闲不住,干了一辈子活,闲着说不舒服。
我儿子就是姥姥一手带大的,包括孩子的棉衣,到现在都是姥姥给做。她在这里,儿子可享了福了,当然我也省很多心。吃饭时,她又是哄又是喂,恐怕孩子少吃一口;衣服也不让儿子自己穿,说太厚,孩子穿不上;包括儿子洗手洗脸,她都一手包揽了,说怕弄湿衣服……我不想让她太娇惯孩子,又怕她不高兴。我知道她是疼爱孩子,可儿子却养成了懒惰的坏毛病。没办法,等孩子大一些后我再费点劲吧。
姥姥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节俭:洗脸用很少的水;剩的饭总是留着,我总是偷偷地给她倒掉;袜子总要打上补丁,给她扔到垃圾桶里非得再捡回来,说还好好的呢;一个线头布条对她来说都很有用处,不舍的扔掉……哎,一个过惯了苦日子的人!
所幸,现在姥姥身体还好,我们也都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可以好好地孝顺一下她了。平时,精致的糕点,水果都放到她那间卧室,下了班就催着她吃;菜总要炒得烂一点,怕她咬不动;那个年龄的人耳朵上喜欢带个耳环,我就把结婚时的金耳环送给她,她总把头发收到耳朵后,恐怕别人看不见……孩子也对她特别亲,放了学不找我总先喊太姥姥;有好吃的也从不忘先给太姥姥吃;他淘气时太姥姥一说要走,儿子就慌了,搂着脖子不撒手,每当这时,姥姥总一脸幸福的样子……
姥姥,把过去受的苦都忘了,好好过几天好日子吧,你该享享清福了!我们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