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我非常欣赏一句名言:“用微笑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生活中,抬头,眯眼,嘴角上扬,给自己一个漂亮的弧度;生活中,给自己一个微笑,不仅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豁达、乐观与睿智。
当你遭遇挫折的时候,请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人生中那么多的挫折与困难,像一座座高耸的山峰,阻挡了前进的脚步,为何不给自己一个豁达的微笑,将挫折当做人生的助推器?自嘲“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的史铁生给自己一个微笑,表达出“存在的明朗与欢乐”。芭蕾舞演员阿丽西娅?阿隆索因病双目失明,不甘演艺生涯终结的她,给自己一个微笑,丝毫没有一丝悲伤与气馁,最终成为享誉全球的“黑暗中的舞者”,带给世界美丽。
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的确,生活的大道没有坦途,只要给自己一个微笑,你就会在挫折面前百折不挠,就将收获人生的美好春天。
当你遭遇失败的时候,请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在人生谷底,我们不仅要抵御猎猎寒风,更要竭力保有登上高台的不灭信念,带着乐观的微笑仰视,那高低起伏,不正延伸成生命的山峦吗?“中国最成功的失败者”史玉柱,在公司高速发展的时候突然跌入深谷,一夜之间竟负债高达2。5亿,成为无数企业家引以为戒的失败典型。怎么办?从此轰然倒下岂不痛哉?在绝境中,这位“中国首负”给自己一个微笑,干!就从负数开始拼起!于是我们见证了巨人重生。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若仅求得一帆风顺,生活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把人生中一次次的失败,归结为一次次尝试,坦然自信的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当你成功的时候,请记得,还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淡淡的微笑,足以彰显你非凡的气度和崇高的境界。学贯中西的大学者钱钟书面对成功淡然一笑,继续深览古籍,做学问,写专著。居里夫人把诺贝尔奖章送给女儿当玩具,对获奖的自己淡淡一笑,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保持对事业的谦卑,继续埋头她的研究,二度获诺贝尔奖殊荣。
将灯光摇曳下的浮华放飞,将被蒙蔽的双眼擦亮,回归那神灵般宠辱不惊的微笑,回归当初的起点,继续力拼,将眼前小小的成功积淀成未来最后的收获。